雨竹

喜欢写点同人文吧
一般都是短文,因为长文累而且不好摸鱼
同样也不喜欢写长篇,理由如上
暂时只想写方舟同人文,暂时吧
大概就这样
摸鱼王
说老实话……我想写长篇了

【舟文】终末之诗 part.12 SuPer sweet

龙门的深夜,身着饰有龙纹的轻型装备的卫兵在巡逻着

一旁的巨型广告牌还是在大声播放着魏彦武的讲话

“我希望龙门的市民们都能感受到时刻享有的充分保护,以及在龙门这个伟大城市生活所带来的幸福,并自觉履行他们的义务,勇于投身到反对我们共同敌人的道路上,公民们!你们需要知道,即使龙门从不为两手空空的人留下活路,但您仍可在最困难的时刻投身到护卫队的建设中去!保护你我免遭感染的侵害,及时检举出那些对敌人有怜悯之心,亦或是实际上仍是感染....”

本应重复十几次的讲话,在第一次的开头就停了下来

此时,龙门的夜才真正占领了一次龙门,周围的应急灯瞬间亮起,卫兵毫不为之所动,仍旧机械的按照原来的路线巡逻

十五分钟后,那被惊醒的监察者又进入了梦乡,卫兵索性站在一起,聊些原本只属于底层人的家常里短

“怎么样,我说的没错!只要把她交出去,你和我就能进来,再不用考虑挨饿了。”

“是啊,确实是..我的孩子太久没吃过饱饭了...我们就算死掉..龙门也会抚养他们,直到他们长大到足以顶替我们的职务。”

“铁饭碗,嗯?”

“是的..但是..”

“没什么但是,别因为这个犯怵,死一个人比死两个强。”

“但我没说她也有孩子...但他们发现了。”

“这怪谁?怪她自己!天知道她哪来的良心敢求着警察说让他们放了孩子?他们永远在做梦,永远在!”

“但...”

“想的好一点吧,至少她那几个小东西只是在睡着的时候放了点氯气而已...走得很安详。”

“这实在...”

“你还愿意继续看这样的事?”

“不..当然不。”

“那就好好站岗,龙门的感染比例虽然没有宣传的那么好,但总归是要变好的。”

“但是我...”

 

轮胎和地面剧烈摩擦的声音传到了他们耳边

一瞬间,寂静的夜中多了两道光柱

一辆装甲车驶来,车上跳下二人,向两人举手示意

“你们..今天是我们晚班,忘了吗?”

“不,我们是其他部门的。”

“上级没有指示,我们不能随意放行,说明身份。”

“KZ73011, KZ73012.”

“证件。”

“啊,抱歉,请你过来确认我的识别码吧,我并没有带来。”

一个女声传来

“一起去,我拿着枪。”

两人共同走向她,在准备扫描的一瞬,那女性突然伸出手来,在那二人肩膀上用力一按

“不许动!根据龙门特别...噶....”

“嘶....嘶....”

寒气从两人的盔甲缝隙渐渐渗出

 

“龙门根本没有进步。”

“如果你也让某个只会种地的人突然端枪,他们或许能当毕业导师了。”

“的确如此。”

装备被简简单单卸下,出于不考虑下一次的继续使用,脱下也就代表着废弃

“真难想象这是现在的龙门...他们的军队多了一堆只是来混饭吃的乌合之众...单纯想要营造强大的模样吗?”

“你应该反思一下你的祖国近几年的版图扩张速度。”

“但无论从什么方面来说..这都是个错误行为。”

“能闭上他们的嘴,让他们甘心卖命,只要给了他们想要的利益,人性就只是个虚伪的玩笑而已。”

“我曾在心中反对过塔露拉,但如今似乎所有当政的人都做的比她更加出格。”

“总是会变的,霜星,只有死人不会变,除非有人愿意掘开他们的墓,寻些东西卖掉来过活。”

“下次,在我们那里多待一会吧,博士。”

“嗯,”

“一起去浮士德那里献一束花吧,如何。”

“也好。”

博士点点头,和她继续向前走着

“我不明白,你为什么会允许我在这段时间回去,这已经没有意义了。”

“让他们看着活着的你成了罗德岛的人?我还要合作的。”

“而且,再怎么说。”

“嗯哼?”

霜星往嘴里放入一颗糖,糖罐上印着罗德岛的标示,“Super sweet”字样被印在了瓶身上

“先给我也来一粒。”

“以前你可不会这样。”

“你没死,所以你也变了。”

糖果很甜,颇有些独特的奶香味,并不是普通的奶香,更像是某种炼乳

“总有几个人还活着,你不回去的话,你的香火可烧了太久了。”

“他们可一直挂念着你,霜星。”

“呵,说的也是,再看到他们这群傻子的感觉真不错。”

“有人牵挂着的话,总要去做些什么吧。”

“这句话,请允许我原封不动还给你,博士。”

“...体温正常也让你的心肠暖和起来了吗?”

“天知道,如果当时我没你们被救回来,或许也不会有这档子破事。”

“至少你瞬间冻结的本领,在现在是有用的。”

博士直接推开一扇门,从中间的桌子上直接抓起一个文件夹,随后向外走去

“你也不检查一下?”

“没必要。”

“你可不是有夜视能力的人吧。”

“总有人活在夜里,我们只是来收取成果的人而已。”

“我是不是应该说,如果我在罗德岛,这件事我可能也不会表现惊讶了?”

“嗯,或许是吧。”

他打开对讲机,对其轻语几句

“多谢了,拉普兰德,提供的信息准确的要命。”

 

“她?她什么时候渗透到.....”

“别以为有什么事她做不出来,这还只是她之前的无心之举而已,严格来说,她现在还在和她的另一位鸳鸯戏水。”

“我或许该回一阵罗德岛了,既然龙门的各类结构图已经被我们拿到手了,我去罗德岛逗留一阵也不是没有任何理由。”

“去干什么?现在可没有你的床位。”

“我去的话,自然就会有。”

“你说得对,我也开始后悔当时救你了。”

“总有人会牵挂着你,你自己知道。”

“你可真是..”

博士无奈笑笑,打开车门,握紧了方向盘

“那两个守卫呢?”

“放心,并不致命,比不上你的车技。”

“或许下次,可就不仅仅是致命吧。”

“啊,的确啊,下次的话。”

发动机被打火,车辆平稳前行着,博士暂时放开了方向盘,掏出了打火机,点着了随身携带了香烟

烟嘴被放到口中,深深吸上一口

但那烟气却一瞬间变得冰冷,伴着那有毒的烟雾极力刺激着他的呼吸道

他马上咳嗽了起来,瞬间踩下了刹车,在原地弓着腰咳嗽着

“吸烟可是有害健康的,博士,我以前警告过你的。”

霜星看着窗外的点点星辰,毫不在意的向他说道
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