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竹

喜欢写点同人文吧
一般都是短文,因为长文累而且不好摸鱼
同样也不喜欢写长篇,理由如上
暂时只想写方舟同人文,暂时吧
大概就这样
摸鱼王
说老实话……我想写长篇了

【舟文】part.40 冬尽

“爱而得其人,乃最佳之事;爱而失其人,则仅次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威廉·梅克比斯·萨克雷



春天似乎要到了,不,春天已经到了

人们总是期盼着春至,但马上便会再迎来蚊虫的叮咬

这时人们便盼秋来,待丰收的饱餐一顿后,伸出手来,又可从空中摘雪一朵

一年就这样过去,人人都重复着这期盼的过程

但总有些人会抗拒,盼着日子无限延长,河水被冰封住,再不流淌,时间被停下,再听不见心跳声,至亲的人还未死去,孩子也没有在父母去世前便撒手人寰

她也还曾笑着,未从怀里化成冰花

 

“博士?”

他的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

“啊,阿米娅,抱歉。”

他把头从桌子上抬起,结束每天的早上的熟睡

“其实今天博士睡懒觉其实也没什么问题啦...本周的工作已经完成了。”

“不,凯尔希今天也没有手术要做啊。”

他笑笑,站起身来,走到窗台,轻推开那玻璃窗

“今年的春天有些冷了..现在身上不穿厚些都会发抖。”

“可惜博士的耳朵不是毛绒绒..只能挨冻啦。”

“所以才要有这个兜帽啊。”

他对她笑笑,索性弯下腰来,把阿米娅的兜帽直接按了上去

本以为会让她有点生气,但那兜帽似乎经过了特殊改造,一旦戴在头上,两只耳朵就自然突了出来

“博士倒是也有些调皮呢。”

“啊...真是的,没能整到你啊。”

他自己也笑笑,转回窗台,静静看着外面的些许野生花草

 

它们显现的是只属于春天的绿,并非夏天的纯绿,正如在那纯绿中点下一滴白,将那绿染得更为白皙,透露出毫不属于极寒的春意

而且,就算按时间来说,现在也跟冬天完全搭不上边了

现在之所以如此寒冷的原因,只是因为一次昨日夜间的急雨

长的稍高的杂草上还有几滴露,正努力的将叶压弯,将要滴向黑色的土壤

天气预报的最低温度也只是0°,不可能看到冰,夜间也更不会有霜的存在

 

“你喜欢龙门吗?阿米娅。”

“从什么方面来说?”

“单说龙门,魏彦武那人就那样。”

“唔...”

她低下头来,静静思考着

他也回到座位,但还是将椅子转过,看着窗外的露滴

“我想,龙门应该是个很惹人喜欢的地方吧,季节鲜明的四季....上次去过的商业街..星熊推荐的街边摊和漫画店..那个不靠谱的侦探社..博士不是也在这里玩得很开心吗?”

“确实,但也很奇怪,我不喜欢这里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

她低下了头

 

那草叶上的露滴终于滴下,在叶上留下一道狭窄的水痕,大没有仍是个整体时的硕大,也再不能形成新的一滴,在阳光照射片刻后,便不剩任何痕迹

 

 

“我挺希望我们离开后再不回到这里,至少是来过这里的人,再不回到这里。”

“我们付出了很大的代价....”

“或许是吧,但龙门就像是必须经次一役一样,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,主宰一切的不是我们,也不是龙门,更不是整合运动。”

“唯一的改变,或许只有陈的反意和她的死,仅此而已。”

“或许是命运杀死了...”

“或许是,她或许就该在此时死去吧。”

“在踏进我们营地的前一刻。”

“但我并不惊慌,是我看着她死的。”

“.....”

“请您...继续讲下去吧”

“她走过来,什么表情都没有,只是像机器一般木讷的走着,我看着她,她也看到了我。”

“我没有动,我的脑子在飞速回忆着那时候的样子,糖也好,不能动弹的她也罢,但我没有见过她现在的样子。”

“黑色的冰晶从她整个身体向后飘散,但已经不冷了,可我看不出她有要让我活下去的善意。”

“这是她和我们最后做的赌了。”

博士看着外面的叶

乌云又卷了上来,春雨从不嫌多,生灵如若可抵过冬日之酷寒,便可饱饮春水之澄澈,世间万物道理皆是如此,无论有无人形

“她倒下去,身体不再有冷意,我能感觉我的体温正在对她传热。”

“她..”

“她死了,但她仍笑着,就像她一直活着一般。”

 

.

.

.

.

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在这片大地上。,仅凭一个人,是什么也做不到的。”

“但她绝对不是一个人。”

“现在开始,我在你身边。我在你们身边。”

“我愿意..加入罗德岛。”

“......”

 

.

.

.

她滑落下去,嘴角上扬,高傲得像是依然还活着一般


评论

热度(5)